close

page-00.jpg

情人節快到了,最近迷上做簡易小點心 因為我實在是太愛吃了

所以跟淳淳涵涵借了手工巧克力的書來試做一下...

送給艾小o當情人禮物....

他不是個浪漫的人 老話一串 { 就是個簡單生活 覺的單純的幸福是最美麗的人 }

兩人 總要有一個人會升火 兩人的感情才會加溫 。

這次讓老婆來做個巧克力給你嚐嚐吧  .. . 1290892380.jpg.gif

這次要做的是 《杏仁焦糖巧克力片》

不過由於書上的比例有點怪,所以我自己抓了材料比例

材料:

    杏仁果 100g

    糖     80-100g

    水     80-120g

 奶油     70g

巧克力   適量

【作法】

 1. 先將買來的巧克力,隔水加熱溶解.

page-03.jpg

 2. 將杏仁跺碎 {市面上有賣現成的!我只是不想在花錢} ::右邊是預備要用的奶油

page-02.jpg

 3.我圖中的糖是照書比例量的 {事實證明太多了....所以我有減半} 在將奶油切一切..

page-04.jpg

4.先將糖與水融解後。視一下情況 水不可以過多 不然無法做成焦糖..

無圖

5.將切碎的杏仁加到糖裡面開始攪伴 ...如果水過多可以在用小火讓水蒸發後糖就會焦焦的..

書上是教 攪拌一下後 先關火繼續攪拌..

攪伴完後 > 開火 > 將奶 油加入

page-05.jpg

6. 等到奶油溶解時 把它放到盤子上散熱 ..

這時候是不會有水的唷 糖都在杏仁上面了... 把黏在一起的杏仁攪一下後它會散開碎碎的..

page-06.jpg

7.跟著把熱好的巧克力與杏仁加在一起攪伴..就可以了.::右邊利用烤盤紙等會可將巧克力放上去,這樣等巧克力乾了不會粘住...

page-07.jpg

8.用湯匙舀到盤子上..{如果有O型圈形器 就不會大小不依還醜醜的}

◎巧克力未乾時 它的賣相真的很差 我是這麼覺的....

page-08.jpg

9. 之後放進冰箱..巧克力就會變硬啦!

艾小o跟我的愛心巧巧合照

雖然成形後賣相還是不是很好 ,但是料多實在唷~!!!! {因為同事吃了都說還不錯ㄝ..}

page-10.jpg
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波與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