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去到日本,最害怕及最麻煩的都是交通問題..

而我們決定使用JRPASS之後,在各種類的JRPASS中遊走了許久..

接著,決定購買 全國性的PASS來使用..

出境時算是1樓..  要搭手扶梯往2F的往JR方向

但邊有兩個 一個是JR入口 一個是南海入口... 沒記錯這個就是南海的入口

但前提 要記的先換票...

 DSC_0065.jpg


往前走,前方就是傳說中的綠色窗口!

DSC_0048.jpg

左手邊是JR的投幣式售票口。

DSC_0047.jpg 


出機場後,跟著指標走。就會看到右手邊是車站入口  左手邊是JR投幣式票機 及我們的此篇目地的 綠色窗口!!

DSC_0045.jpgDSC_0044.jpg  


我進去綠色窗口後,想起曾經有網友說 如果你是2人以上的 或是團體自由行。可以到旁邊的一個小櫃台 會有人專門 為你服務..

一進去左邊就是很多人在排隊,右邊這小櫃台沒啥人..因為我來的時間還不是旺季。如果是旺季就會很多人喔..

如果不來小櫃台的話,在旁邊排隊是會排很久的!千萬不要做傻事...

我原本還傻傻的排隊!但有個日本人很好心的對我說 :「那邊可以換取唷!」 {當然是用日文講!!!ㄏ八哈哈}

DSC_0049.jpg


換取JRPASS時 他會拿一張單子讓你填開始使用的日期,不要填錯了!上面會寫英文....

可惜我沒拍到那張單子....記住是開始使用的日期!而不是換取的日期.

拿護照跟申請單給申辦人員!他會幫你服務.........

下面這位帥哥正在幫我換取我跟艾小o的JRPASS...

DSCF4448.JPG

DSCF4447.JPG

下面藍色的大大字寫著 (平成?!)21年1月29日.. 就是日期截止日唷! 上方小小日期是開始使用的日子...

{迷之聲........其實在日本看JRPASS他們只看截止日期 根本不對護照的................}

DSCF4449.JPG 


小夫妻的JRPASS 到手啦!實體超級閃亮亮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DSC_0095.jpgDSC_0094.jpg


換好 JRPASS時,因為我們要搭很多特急列車、觀光列車及新幹線,都是指定席要劃位的。所以,先在台灣規劃好的時刻表及要搭的新幹線的車次時間 先請他幫我們畫位..

有時間表的話,不懂日文也不用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們看到就大概明白要幹麻了..車次、跟時間記的寫對...

有些新幹線是要指定席才可以搭乘,也不一定要先換取。只是為了必免巔峰時間沒位子坐...已及怕趕時間來不急去綠色窗口登記指定席車票時的方便....

就算畫了位沒搭到,也沒關係! 因為可以拿到綠色窗口跟他說要換票。

不懂日文就把票拿給他,在把要搭的下個班次寫在紙上跟他講Chang...他應該就明白的...XD

{不事先換好的!記的帶紙筆 好換票呀}

由於我已經將我八天行程包括成田機場來回的車票都規畫好了!所以一口氣換了八天的來回車票....

我在BLOG友 旅遊與生活 看到的教學..有不明白的可以連結過去瞧瞧..

0124-0-往廣島-宮島口 (17).JPG

就降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波與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